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人民网】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首发式在滁州启动

2015-11-09 16:35  来源: <a href="http://ah.people.com.cn/n/2015/1109/c358266-27050178.ht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人民网滁州11月9日电(刘颖 何磊)日前,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首发式活动在滁州启动,也标志着滁州市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人民网安徽频道现场获悉,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是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子工程。本次首发式活动共分为启动仪式、质量品牌论坛、质量大讲堂、首席质量官培训等四大板块。

活动以争创中国政府质量奖、安徽省政府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安徽著名商标、安徽名牌等为引领,以培育“名企、名牌、名标”为抓手,推动“滁州制造”向“滁州创造”转变、“滁州品牌”向“安徽品牌”、“中国品牌”升级。

据了解,本次活动支持企业推进管理对标、流程再造、兼并重组、项目建设,开展领先企业示范行动。滁州市将在智能家电、绿色食品等产业集群和块状经济集聚区,鼓励制定企业联盟标准,引领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美誉度的“滁州品牌”。

此外,滁州市将建立对食品、药品、家电、汽车等重点消费品领域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和可追溯制度。强化生产、流通、进出口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加快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严把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人身健康以及生命财产安全等质量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滁州还将围绕全市支柱产业,建设一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形成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全面、接轨国际的技术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商标品牌建设,支持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和国际国内名牌,引导、鼓励企业申请商标国际注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到2020年,滁州市将实现中国质量奖和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实现零的突破,中国驰名商标超过25个,安徽名牌达到150个,品牌经济比重超过60%。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