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政策+服务 “双创”有引擎

2015-11-19 09:33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记者走进滁州市来安县三中对面新开的一间“Change小舍”盘发美甲小店,店面不大,装饰精致。店主人路国贤是毕业两年的大学生,在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从打工者到女老板的华丽转变。

路国贤2013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想自己创业,由于没有资金,只能边打工边攒钱。今年5月,她偶然获悉人社部门有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 “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申办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办营业执照,办就业失业登记证,程序都非常简单,过程顺利得让人不敢想象。 ”路国贤感激地说,她很快就拿到了10万元无息创业贷款,开起了自己的店。

今年以来,来安县积极拓宽创业渠道、加大创新扶持,营造众创氛围。在对“Change小舍”的回访中,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张太昌得知生意不错,就告诉路国贤:“我们还有许多优惠政策是面向创业者的。等你生意做大了,需要雇佣工作人员时,我们可以给你提供公益性岗位,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今年以来,来安县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发放了177笔共935万元的创业贷款。同时,对高校毕业生初始创办科技型、现代服务小微型企业的,给予一次性5000~10000元扶持补助,并安置了106个公益岗位。

据了解,来安县通过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先照后证”登记和“三证合一”等一系列改革,前置审批事项由原来的437项缩减至34项,企业申领营业执照的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最快可在申办当天领到营业执照,创业条件更优,准入门槛更低。今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00余户,接到各类创业人员咨询1000多人次,开展集中办证5次,已为100多户返乡创业者办理营业执照。 “这块纳米无尘橡皮是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在欧美很受欢迎。非常环保,即使是儿童误食,也没有问题。 ”在安徽图强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厅里,人事部经理宋礼军拿起一块橡皮介绍道,正是得益于这种不断创新,图强文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今,图强产品远销全球各地,占亚洲市场的三分之一、世界市场的五分之一,被誉为“中国橡皮擦大王”。

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来安县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产品、企业技术中心、发明专利、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分别给予奖励。目前,全县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23个产品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