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爱心让生命更坚强

2015-11-30 08: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一大早,许多抗癌志愿者就来到来安县康爱志愿服务之家。自从2012年3月份康爱志愿服务协会成立起,这个“家”每天都有志愿者轮流值班,为癌症患者或其家属提供无偿服务。

新安镇西门社区24岁的小杨患白血病后,家里犹如晴天霹雳。她的父母找到康爱志愿服务协会,哭诉孩子的遭遇。了解情况后,会长任长华和几名志愿者上门做工作,用自己的抗癌经历鼓励小杨,增强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在大家的鼓舞下,小杨摆脱了心理阴影,积极治疗,并加入了康爱志愿服务协会,成为群体抗癌、帮助患者、服务社会的一员。据任长华介绍,他们先后为268名癌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为家庭特别困难的患者送去慰问金4.6万元。

为普及防癌抗癌治癌知识,康爱志愿服务协会通过定期组织医学专家讲座、志愿者交流会、举办肿瘤防治宣传活动等形式,凝聚起群体抗癌、社会防癌的力量,今年已吸引500多名患者和2000多名群众参加。定期举办的座谈会上,每位康爱志愿服务队患者都以自身为例,交流生活和治疗中的经验体会,让大家共同分享。这不仅帮助其他患者修正错误认识,引导他们正确治疗,也让健康的人引以为戒、注重防范。

“我们不仅要积极帮助患者建立信心,向社会普及防癌知识,还要传递正能量。 ”在志愿者厉文英的倡导和组织下,今年6月,协会成立了康爱志愿文艺小分队,不仅协会集会,县里、社区、乡下举办的公益演出,他们都积极参与。

“作为抗癌志愿者,我们愿用爱心和奉献延续癌友的生命,让更多的健康人珍爱生命! ”任长华向记者表示,志愿者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争相为癌症患者作贡献……他们自强豁达的生活态度,鼓舞了许多癌症患者,也感染了社会爱心人士。 3年多来,有近300名患者加入群体抗癌队伍,有千名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