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南京日报】苏滁现代产业园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园

2016-07-21 15:48  来源: <a href="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6-07/21/content_201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走进日新月异的苏滁现代产业园,映入眼帘的色彩是绿,深入人心的理念也是绿。今年以来,苏滁现代产业园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工程,形成一批园区建设新亮点。 

绿道公园添新景

即将开园的东昇公园项目,是园区首个公园景观工程,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在设计理念上秉承简洁、大气、现代理念,将绿化定位与城市景观相结合,使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融合,营造出具有特色的景观空间,集运动、休闲、观景、漫步功能于一体,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地。兰州路、新安江路、清流路、苏滁大道、伟业路、宜业路等6条园区主干道路绿化工程全部完成,栽植乔木7537株,栽植灌木98.5万株,增加绿地面积6.2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园区“绿化攻坚行动”建设任务。 

绿色建筑当示范 

去年底,苏滁园申报的“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苏滁分院一期项目”成功入选安徽省绿色建筑示范项目,这是园区深入贯彻滁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意见的显著成果。苏滁分院项目坚持“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建设”的理念,设计之初,就采用多项绿色建筑技术,从降低内外热交换的外墙保温材料,到带有冷热桥隔断的新型窗框,再到低辐射、高保温性能的中空玻璃,都是最大限度地做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提供健康、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为园区推广绿色节能环保建筑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绿色发展入人心 

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在谋划和完善绿色景观和生态建设发展规划的同时,不断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先后召开专题学习会5次,开展绿色发展讲座宣传活动3场,制作宣传标语标牌56件,将绿色发展融入到园区各项工作中去。园区不仅全面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绿化提升行动”任务,而且自加压力,主动增加绿化项目和面积,上半年完成绿地建设22.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13.2万平方米;大力实施“五水”共治行动,在园区全部市政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建设人工河流11条,充分展现出绿在公园、绿在道路、绿在心中。

通讯员 施璇 何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