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李锦斌在凤阳县小岗村调研时强调: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奋力推动小岗走在乡村振兴前列

2018-02-05 09:25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李锦斌在凤阳县小岗村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 奋力推动小岗走在乡村振兴前列

信长星参加座谈会

       本报讯 (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2周年。 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赴凤阳县小岗村调研,并主持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和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共商新时代乡村振兴大计。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统筹规划,激发动能,整装再发,推动新时代小岗村改革再突破、振兴再出发。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副省长张曙光参加改革发展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陪同调研。

  李锦斌冒着凛冽寒风,参观小岗盼盼食品公司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要求切实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做好农产品深加工这篇大文章,走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子。 4300亩高标准农田一望无际,李锦斌踏着积雪冰冻来到田间地头,看试点项目、问规模效益、话综合配套,对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新模式表示肯定,要求加快推广力度,完善配套服务,更好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小岗科技公司“互联网+大包干”体验中心,他希望依托农村电商等新技术新业态,推动小农户与大农业、小生产与大市场实现有机衔接。调研期间,李锦斌还登门看望了部分大包干带头人,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大包干精神,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力争让小岗发展的步子更大一些、改革的成果更多一些、振兴的氛围更浓一些。
 

  李锦斌指出,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中国改革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党中央历来十分关心小岗村的改革发展,特别是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小岗村视察,并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作出了“三个坚定不移”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一直把小岗村的改革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指导谋划和推动实施 “三年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小岗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以来,小岗村坚持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主线,不断为农村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坚持以提高农业规模化组织化水平为方向,加快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坚持以激发内生动力为根本,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以办好农民最急需最期盼的事情为切入点,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为关键,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
 

  李锦斌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为我们推动小岗村振兴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时代,小岗村要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进一步擦亮改革名片,提升改革标杆,突出改革重点,坚守改革底线,着力增创农村改革新优势;进一步突出提质导向,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落实质量兴农战略,创新融合发展模式,着力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幸福美丽新家园;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充分发挥自治矛盾消解、法治定分止争、德治春风化雨的作用,着力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切实理顺体制机制,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充分汇聚内力外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