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李国英在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8-08-15 10:50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李国英在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胡旭)8月13日至14日,省长李国英在滁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努力保持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发挥资源优势、壮大特色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李国英首先来到明光市,深入考察凹凸棒资源开发和产业化发展情况。在国星公司、飞洲新材料等企业,他要求企业准确把握凹凸棒资源产业化方向,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加快新产品研发制造,推动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把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高端产业发展优势。

  依托区位优势,滁州市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面临重大机遇。在与南京仅一河之隔的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李国英重点考察了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隆建泰轨道车辆电器等项目,要求该开发区主动对接南京都市圈产业布局,彰显自身优势,强化分工合作,在发展“补链”产业、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设产业特色鲜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产业新城。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正为滁州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与日俱增的新动能。在滁州市南谯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滁现代产业园,李国英先后考察了滁州高教科创城和奥特佳科技、长电科技、惠科光电、达亮电子等企业,对滁州市集成电路、新型平板显示等产业发展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招大引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滁州市工作汇报。他指出,滁州市资源、区位、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锁定发展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聚焦产业链中高端,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进自然资源深度转化,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交通、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对接,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传统,持续推动改革进程,着力通过改革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尤其要深化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的改革,破除影响新兴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