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中安在线】滁州:“减证便民”全面取消复印件

2018-08-21 15:5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中安在线滁州讯 8月20日上午,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其“减证便民”全面取消复印件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据悉,为了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8月7日市政府印发《滁州市整治“两难两多一长”改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其中包含开展市直部门“减证便民”减少申请材料专项行动,力争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25%以上,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

  据了解,自8月20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54个窗口在全省率先全面取消复印资料。此次取消复印件涉及1207个服务事项,2275项复印件,其中直接取消复印件19项,窗口通过网络数据共享的复印件36项,通过高拍仪扫描和窗口复印留存的2220项。企业和群众在政务大厅办理事项时,无需再向窗口提交各类证照材料的纸质复印件或扫描件,也无需再承担任何复印费用。通过取消收取复印件,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事,群众办事将越来越便捷,越来越舒心。

  下一阶段,滁州市将深入贯彻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省“一张网”应用,着力打造滁州政务服务新特色,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提升政务服务事项上网率及办理率。(记者 陈学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