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滁州多措激发年轻干部活力

2018-08-28 14:18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多措激发年轻干部活力

本报讯 (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程晨金吉)8月22日下午,南京市委组织部会议室气氛热烈,滁州市委选派的首批5名县级干部与南京市发改、规划、交通、卫计、地铁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对接,开始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两年来,滁州市共选派了150余名县科级年轻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外挂、省直对口部门上挂、金融机构互挂、市与县乡双向挂职,有效激发出年轻干部的活力。

  滁州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以“选出来、活起来、用上来”为抓手,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该市打通体制外干部流通渠道,两年来从事业单位及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了108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机关公务员队伍。同时,引进知名高校紧缺专业人才,面向全国选调优秀年轻专业型干部,利用三年左右时间,达到全市45岁左右正县级、40岁左右副县级以及市直单位35岁左右正科级和30岁左右副科级总体占同层级领导干部总数六分之一的目标。为搭建锻炼平台,让年轻干部队伍“活起来”,滁州市除了选派年轻干部外挂、上挂,每年还选派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双招双引”、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巡视巡察、工程建设、污染治理等基层一线锻炼。 2017年新提拔的10名35岁以下副县级干部中,有4名被安排到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或党组织“第一书记”;同年,6名因表现突出被提拔为县级干部的扶贫工作队队长中,4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了一半。

  为了把年轻干部队伍“用上来”,滁州市突出选拔配备工作,去年以来提拔重用经过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岗位锻炼,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23名。同时,坚持集中选拔和日常配备相结合,市县两级每年集中开展一次优秀年轻干部比选工作,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 2017年,市县联动选拔了100余名27岁以下副科级干部、32岁以下正科级干部和35岁以下县处级干部。通过年轻干部选配专项预审,去年11月以来,该市各地各部门新提拔的科级干部中,年轻干部配备比例超过30%。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