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展示“醉美”形象 传播滁州声音——滁州精心打造外宣精品力作结硕果

2018-11-21 15:5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制作精美的《醉美滁州》邮册、创意新颖的“BACK TO 滁州”城市形象宣传片、镜头唯美的《滁非绝色》旅游宣传片……一幅幅画面、一帧帧镜头将滁州的绝美风光和深厚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近日,安徽省第八届对外传播奖(外宣读物)评比活动揭晓,滁州共8件作品参赛,其中5件从125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滁州市外宣办荣获组织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我市狠抓外宣品策划、制作和传播工作,紧紧围绕聚焦聚力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这一目标,突出“江淮领秀、醉美滁州”这一主题,认真策划、精心制作了一批外宣精品,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高层推动 高度重视外宣品制作工作

    对外宣传离不开外宣品,无论是对外招商、经贸洽谈,还是旅游推介、接待来宾,精美的外宣产品可以主动展示宣传推介美好新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宣品制作工作,市主要领导亲自指导外宣品创意和设计工作,近年来制作发行了部分外宣读物,包括书刊、画册、折页、声像制品、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省内外、海内外认识我市的主要媒介之一。

    本着出精品力作的原则,相继和业界知名广告公司、策划公司合作,完成制作画面精美、定位精准、时长12分钟的“BACK TO 滁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开展两次摄影大赛。2015年组织开展“环滁皆美”首届摄影大赛,并将作品结集出版,2017年组织开展第二届“环滁皆美”摄影大赛,作品集正在紧张制作中。制作一套精美外宣邮册,利用市场资源,与滁州集邮公司合作,由制作单位出资、市委外宣办监制,推出《醉美滁州》邮册作为外宣品。

    市委宣传部多次召开外宣调度会议,对各县(市、区)宣传部和市直有关单位提出要求,对制作外宣品的版面设计、包装装帧等具体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制作出展现良好形象、体现地区特色的精美外宣品。市旅游局、市投资促进局、市集邮公司、琅琊山风景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和8个县(市、区)有关单位部门均围绕滁州特色、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制作精美外宣读物。如市旅游局制作的《醉美滁州 亭好滁州》旅游画册、《滁非绝色》宣传片,琅琊山风景区制作的《琅琊山》宣传片,全椒县制作的《吴敬梓简介》等。

    创新创造 着力提升外宣品制作质量

    在谋划制作外宣品上,我市始终强调创新意识,在提升外宣品质量上狠下功夫。

    在组织上创新。建立了外宣部门与旅游、招商、邮政、琅琊山风景区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做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各部门牵头策划的外宣品初稿出来后通常都开策划碰头会,征集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制作外宣品。

    在内容上创新。注重多视角、小切口来体现宣传大主题。制作的画册、折页等宣传材料,不仅体现滁州的靓丽山水,更加突出滁州丰富的人文、民俗特色,突出以图片加故事的形式宣传滁州。

    在形式上创新。外宣品形式多样,涉及画册、图书、人物简介、投资指南、旅游指南、折页、明信片、邮册、钱币册等多种形式。

    推介推广 不断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力

    在精心策划制作精美外宣品的同时,我市充分利用对外招商、经贸洽谈、举办大型文化活动等机会,通过外宣品对外宣传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介绍我市资源特产、民俗文化,吸引人流、物流,提高滁州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人记住了滁州之美、爱上了滁州之魂。

    市外宣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突出“江淮领秀、醉美滁州”这一主题,进一步整合外宣资源,谋划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制作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外宣精品,涉及旅游指南、投资指南、精品邮册、人物简介等门类,图片精美、内容详实,版面设计新颖、美观大方。同时多渠道抓好外宣品的宣传推广,扩大外宣品影响力,为宣传滁州、提升滁州对外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王晗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