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滁州:着力培育新动能 推动发展高质量

2019-07-01 08:44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滁州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做大总量、做优结构,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加速转型升级。全市10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按照“领军企业—重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思路,引导和支持建设各具特色的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初步形成了以滁州经开区智能家电为代表的一批创新能力强、配套服务完善、成长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基地。
 
2018年,全市战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7.7%,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27.8%,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全市战新产业企业330家,较去年同期净增4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5%,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一批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异军突起,正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