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经济日报】滁州:推进跨区合作

2019-07-24 09:45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经济日报》(2019年7月24日 07版)
 
坐落于苏州工业园的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开始向外扩张,将首个生产基地选在了安徽滁州。不到一年时间,滁州星恒实现了一期项目投产,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底。
 
在滁州,类似星恒这样的长三角跨区域合作案例比比皆是。“近年来,滁州市实施东向发展战略,把长三角地区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积极参与产业分工,全力承接产业转移,谋划了苏滁现代产业园、来安汊河水岸科技新城、南谯高教科创城、滁州经开区原创科技城‘一园三城’为主体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吸引了很多沪苏浙企业和高校创业人才。”滁州市市长许继伟说。近10年来,沪苏浙地区在滁州投资占该市利用外资比重50%以上。2018年,滁州市市外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446个、新开工291个、新投产166个,其中沪苏浙项目分别达238个、164个、80个。
 
企业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发展好。滁州市注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长三角区域率先开展通关一体化改革为契机,共用一套通关模式,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滁州各工业园区专门设立企业帮扶帮办中心,为企业落地及生产运营提供“保姆式”服务。
 
滁州市还大力推进共享公共服务。今年5月份,南京市再次将公交604路和D13路终点站延伸至滁州境内,使得滁宁两地的跨省公交增至3条,大大方便了两地市民出行;轨道交通和高铁则让“异地同城”成为现实。2018年12月份,总投资165亿元的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将滁宁两地轨道交通时间由18分钟缩短至10分钟。目前滁州通往沪苏浙地区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有8条、国省道11条,一个内联成环、外联成网的大江北“半小时”通勤圈基本形成。
 
“我们构建了跨省异地就医信息平台,完成与上海、南京等多家医院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测试工作。”滁州市卫健委主任蒋玲介绍,截至目前,滁州市成功结算317例跨省异地住院,医保基金支付191.9万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