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整版】 『醉』美滁州

2020-04-13 16:59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江淮分水岭,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

地处江淮之间的滁州,是江淮分水岭区域内涵的完整展现和精华汇聚之地。滁州素有“吴风楚韵、气贯淮扬”“儒风之盛、夙贯淮东”之美誉,在数千年的岁月更迭中,积淀了别具一格的地方文化,蔚然深秀,源远流长。

不负山水名,环滁皆风景。在林壑尤美的琅琊山上,北宋欧阳修写下了千古名篇《醉翁亭记》;在朱元璋故乡凤阳县,明皇陵宏大森严,鼓楼气势宏伟,中都古城巍峨壮丽;清代全椒人吴敬梓在此写出了中国首部长篇讽刺小说《儒林外史》;凤阳花鼓、秧歌灯、兰花灯、端鼓等文化曲艺项目绚烂多彩;明光女山湖、来安白鹭岛、全椒碧云湖、天长高邮湖……自然景观数不胜数。

春游江淮,悦赏滁州。这个春天,江淮分水岭“千里画廊”如诗如画,一路的波澜美景,一路的吴风楚韵,等你而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