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 抓项目强支撑,积聚转型升级新动能

2020-06-11 14:54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6月10日,滁州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亮电子封装检测车间,全自动机器正在对LED进行检测封装。 本报记者 程兆 摄

6月10日,坐落在滁州经开区的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打样车间内一派繁忙,一台台缝纫机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有序忙碌。“我们是2011年被市里从上海招商回来的,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从代工小企业逐渐成长为创业板50强的上市公司。我们是中国箱包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旗下的90分品牌的箱包已在细分市场牢牢占据优势。”公司副总经理范丽娟向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报道组的记者们介绍。

开放合作需要大平台,大平台才能形成强支撑。据范丽娟介绍,落户滁州经开区以来,公司的产业链、价值链和市场链得到不断提升,目前已经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设立了海外工厂,产品畅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耐克、迪卡侬等保持良好合作关系。“3月25日,我们投资40亿元,分2期建设智能出行产业园,预计一年后一期将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可年产1.3亿只箱包,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

园区要发展,源头在招商,关键靠项目。近年来,滁州经开区坚持在“引”项目上作文章,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的平台优势,围绕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和产业培育文章。今年前5个月,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协议引资163亿元。“围绕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三大主导产业项目拉伸链条,利用已形成的较为完善的产业聚集优势,吸引品牌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同时,我们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在高铁站前区谋划建设原创科技城,承接长三角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打造科创产业集聚区。”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杜永冰表示。

高质量项目是园区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补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台资企业达亮电子2017年将苏州的全部产能搬迁到此,并投资新增先进设备,打造从材料加工、芯片制备、器件封装、产品应用的LED全流程生产基地。“滁州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对公司自身的产业链、功能链、价值链是一个很好的延伸拓展。下一步将把台湾总部的Mini LED生产线转移到滁州。与OLED相比,Mini LED具有更高的动态范围、更好的对比度和更宽的范围,而且寿命更长,是新一代的显示材料。”公司总经理赵启仲告诉记者。

“我们始终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主攻重大项目、外资项目、品牌项目,累计签约引进项目200多个,协议引进资金超720亿元,着力打造招大引强的承接平台、外商投资的集聚新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说,今年1月到5月,招商引资实现了数量、质量双提升,新签约项目22个,比去年同期多3个,协议总投资54.6亿元,同比增长125.4%;新开工项目12个,比去年同期多1个,协议总投资41.7亿元,同比增长195.4%;新投产项目14个,比去年同期多4个,协议总投资17.3亿元,同比增长796.4%。

“空气清新”的营商环境,是推进厚植园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我们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坚持企业为本、服务至上,不断强化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体系,立足企业服务中心,全面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办理,企业只跑一次’,积极帮助企业办理证件、助力企业招工,落实随迁子女入学,完善园区企业公交线路等,切实解决企业重难点问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杜永冰表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