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文汇报】 打造“亭满意”,收获“挺满意”,安徽滁州积极创设营商环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1-01-07 11:2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224021640.jpg

2020年12月23日,由安徽滁州市委市府举办的“潮涌江海阔·醉美滁州行”“亭满意”滁州营商环境长三角新闻发布会在新华传媒集团举行,近四十家长三角地区主流媒体记者应邀出席采访发布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4021644.jpg

安徽滁州的醉翁亭位列中国四大名亭之首,因此滁州又称“亭城”。滁州亭城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亭文化的集中展示地。

滁州沟通南北,自古就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的说法。自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作为安徽省参与长三角合作的最前沿和长江经济带“沪宁合”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滁州抓住独特区位优势,加速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4021647.jpg

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支撑;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软环境”需率先融入。过去五年,滁州紧扣“融入都市圈,对接大江北”这一目标,把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作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先手棋”和“制胜招”。

微信图片_20201224021700.jpg

围绕政务服务高频事项,窗口部门实行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大力开展“快办行动”,实现企业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

微信图片_20201224021706.jpg

在滁州,几乎每个企业家的手机上都会安装“皖事通·慧滁州”APP,这是目前滁州市重点打造的政务服务平台,涉及19大类274个政务服务、社会保障等便民利企服务事项。

“皖事通·慧滁州”APP的上线,标志着滁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了新成果,已全面实现“高频刚需”便民服务“一网通办”、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224021703.jpg

为对标上海、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先进城市,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牵头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标准化、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规范容缺受理审批服务流程等具体改革措施。

线上与线下行政效能的不断提升,正像滁州政务服务的一双飞翼,承载着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事业的速度与高度。近年来,滁州不断打造更放心、更透明的市场监管环境,提供营商“放心”服务,加大执法力度,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