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滁州 >

我市举行“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

2018-09-19 10: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为增强人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市民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的能力,我市于昨日上午在全市范围内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同时,还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开展了2018年“9·18”试鸣防空警报暨心理防护综合演练。

   “呜……呜……呜……”随着一声声急促尖锐的警报声鸣响,演练正式开始。心理防护队在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拉响时,分别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以及做好师生心理辅导工作;无线电志愿者有序开通设备、组织通信对接演练,保障应急通信;人防指挥通信车不间断地传输画面……演练期间,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据悉,此次演练主要分为发放预警信号,组织人员疏散,开展心理防护等内容,有5000余名师生参加,还有部分师生到场观摩。当警报鸣响时,滁州学院5000余名师生身着迷彩服按照预定路线,采取正确的姿势进行紧急避险,用时8分钟迅速疏散至学校操场指定位置。

    据了解,此次演练,参与保障人员200多名,无人机一架,动用移动指挥、应急供电、应急通信车辆共计8台,器材200多件套。通过演练活动,既有效检验了应急避险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并学会在危险中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滁州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