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滁州 >

“小手拉大手 安全伴我行”

2018-09-20 09: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少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儿童出行路,平安每一步”的理念,带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日前,滁州市交巡警一大队走进滁州市第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提升行动工作。

   活动开展前,交警大队与学校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包保单位共建共赢、护学岗的重要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民警经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文明出行理念扎根全校师生的心中。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重点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安全出行知识。通过游戏互动、情景演绎、交通标志标牌的识别等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授给学生,引导大家遵规守法。同时,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单页,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践行“小手拉大手”交通理念。

   市交巡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民警走进更多校园,与更多师生开展交流,搭建警民文明共建的发展桥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王家海 杨兰 文/图)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