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对接大江北 >

明确思路方向 全面发力对接——深入开展“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之四

2018-12-06 09:2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广大干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奋力开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牢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滁州贡献”。如何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市委近日组织开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就是要全市上下集思广益、献计献策,鼓足干劲、全面发力,千方百计做好与南京江北新区等高对接、无缝对接、同步发展,努力把滁州打造成安徽开放发展新高地。

    融入“大江北”是滁州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深化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绝佳路径。做好对接大江北大文章,要秉持”三大原则”,即东向发展原则、主动融入原则和协同互惠原则。与南京同城化,是市委、市政府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着力点就是要坚持以东向发展战略为主,全面融入到南京和长三角地区。风物长宜放眼量。要敢于放开手脚,不怕短期内的“吃亏”。在融入过程中,通过相互支持、功能互补、错位发展,一定会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做好对接大江北大文章要把握“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各地要深入研究对接“大江北”的定位,深度谋划规划项目,结合国家政策和滁州实际,明晰目标方向。长风破浪会有时。只要我们积极主动、加强合作,坚定信心、勇于开拓,找准对接项目和抓手,就一定能开创对接大江北新局面,就一定能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做好对接大江北大文章要做到“三个先行”,即规划先行、交通先行和产业先行。规划一定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要尽快谋划滁河北岸快速交通干线和一批直通南京北站及江北新区的交通干线,加快滁宁城铁建设。在产业发展上要因地制宜,既要协同发展,又要错位发展,形成我们各具特色的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做好对接大江北大文章要加强“三个联动”,即点面联动、内外联动和上下联动。要以点上的突破,带动整体的提升。区域内的几个板块要协调联动起来,包括产业错位、路网联通等;要加强与南京和江北新区的协调联动,紧盯他们的发展动向,主动对接,借力发力。要积极争取,尽快把“大江北”战略上升到省一级层面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层面,争取更大的支持。

    做好对接大江北大文章要坚持“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和要素保障到位。各级要成立推进“大江北”领导小组,成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圆桌会议制度。要出台一些实实在在、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形成发展动力。要选派一些人员到南京和江北新区以及一些项目挂职锻炼;要在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全力以赴推进对接大江北工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