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对接大江北 >

解放思想聚共识,催生发展新动能

2018-12-06 09: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南谯新区高教科创城,来安汊河产业新城,天长金牛湖新区……在皖东大地,这一座座新城、新区建设已初具雏形,市委、市政府呼应南京江北新区发展而谋划的“大江北”战略画卷正在皖东大地徐徐铺展。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市掀起人人关心“大江北”、全面对接“大江北”的热潮,滁州市从10月下旬起到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促大发展,凝聚发展新动能。

    思想讨论,凝聚大智慧

    大讨论集大智慧,大讨论促大发展。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讨论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大江北时代的机遇挑战,我们怎么看;融入大江北、实现大跨越,我们怎么干”等主题,开展深入讨论。 

    据介绍,此次大讨论活动,旨在把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机遇与滁州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大讨论,切实解决思想上的误区、认识上的差距、工作上的短板,找准方向目标,聚焦聚力重点,明确工作思路,实现工作水平的新提升。同时,大讨论活动将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提建议、谋发展,切实把讨论过程转化为扩大社会影响、凝聚社会共识、吸纳各方智慧的过程,让这场大讨论、大思辩真正汇聚各方智慧,激发全社会的实干热情,为滁州市发展积聚强大新动能。 

    深度对接,谋划大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5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滁州作为南京1小时都市圈核心圈城市,也迎来“大江北”时代。近年来,滁宁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产业、科教等方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开放发展格局正加快形成。 

    据介绍,大讨论活动将以市直党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天长市、来安县、全椒县、南谯区、琅琊区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为主体,呼吁广大市民网民积极参与,积极开展“我为滁州献一计”活动等。同时,该市还将以一次专题讲堂,一批专门研讨,一次考察对接,一次异地采访,征集一批意见建议,汇集一批讨论成果等重要活动或形式开展大讨论,以推动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理念、拉升标杆,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汇聚磅礴力量,增强动力活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