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

坚定建党初心 铸就历史使命

2019-06-18 10:1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IMG_1658
   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总书记这样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记党的初心,就是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这些,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

   回想南柯梦醒,黄粱梦惊。“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觉醒了的无产阶级,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他,一个东方巨人!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引领着亿万华夏儿女,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朝着既定的梦想——共产主义——不断前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上下同欲者胜。中国共产党,始终怀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我们,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国徽像一轮太阳,给我自信和力量,税服像一片大海,给我纯洁和梦想,税票像一朵朵鲜花在我们手中绽放,键盘像一把吉他在我们指尖上欢唱,伴随着春风春雨,滋润着千秋大地的今天和明天。

   来有迎声,这是我们最真诚的服务,问有答声,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去有送声,这是我们最起码的职业道德,柜台上高高摞起的资料,凝聚着我们辛勤的汗水,纳税人手中的每一张税票,深藏着我们青春的微笑,不让每一个纳税人等候,不让每一个纳税事项滞留,这是我们税收服务不懈追求。

   在减税降费这场攻坚战中,涉及12078户(次)3941户自然人的退税,这在天长税务史上难度之大、没有先例。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的“党员突击队”放弃了节假日,集中加班加点开具电子税票和数据复核,顺利办理自然人退税10500多笔。

   三月中旬的一个傍晚,收入核算股吴海峰正准备下班回家,最近一段时间太忙,约好今天晚上带夫人出去吃个晚餐,这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你们退税中怎么会有4.69元的差额?” 人民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问题就是命令。从5点20接到电话,吴海峰联系一分局局长刘文荣,带领13名“党员突击队”成员随即投入战斗。6点30,他们分组把传到人行的1317条自然人信息清单打印出来逐条比对,晚上9点,二楼集中办公的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找到了!”晚10时,历经四个多小时,终于找出来了。原来自然人徐金勇开具的同一个税票号码对应两条涉税信息,各自提取信息之后产生差额4.69元。

   “没想到为了我这么一笔小额退税,背后有这样感人的故事,税务部门落实政策真是实打实,我为税务干部点个赞!”纳税人徐金勇听说这个故事后发出由衷的感叹。

   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们的初心是爱岗敬业,我们的使命是甘于奉献。既然选择了蓝色作为终身的挚爱,我们的青春就和祖国的明天紧紧相连,既然选择了税收作为我们的职业,就要像爱眼睛一样,爱他的光明,爱他的纯洁。

   怀揣着税务梦,我们励精图治;怀揣着税务梦,我们披肝沥胆;怀揣着税务梦,我们无悔无怨!尽管一直很忙、很难、很累,但我们永远很勤、很实、很拼。

   有这样的一位税嫂,为了不让丈夫担心,一直将病情隐瞒,面对癌症她显得很淡然,“你两头忙,不要天天在我病床前”,即使病已危险,她还笑着对来探望的人说:“他们收好税,我们看病才有钱,选择他我终身无悔”,她去世时也只是四十岁,今天想起来,还让人泪水涟涟

   悠悠岁月长流水,炎黄子孙梦不停。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们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

   98载波澜壮阔,98载如歌浩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那庄重的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永远铭记于心。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讲拼劲、讲奉献,改革开放潮流中涉险滩、闯新路……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胸怀壮志,担当作为,才能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重担。

   演讲者:薛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