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

红烛初心 不忘使命

2019-06-18 10:1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IMG_1662
   孟子云: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奉献他人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也是我坚定的初心,永恒的信仰!我的故事要从2018年9月说起。

   那个灿烂的秋天,嘉山中学——这个伴随了无数明光人成长的百年老校,在经历时代的变迁后,开学了。“灵魂教育,树德为上。”百年校训,铮铮回响!我因为表现优异,被调入嘉中,并肩负起教学和行政工作。
   一所学校的新生总是伴随着社会的关注,和来自四方的质疑。这么年轻的一群人,有实力吗?作为学校的中层领导,我又该用怎样的声音振臂高呼“跟我来”!
   勤奋和奉献是我一直的信仰,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一切孩子,铸就我的大爱情怀。学校正在起步,工作非常繁忙,而我的儿子正值高三,同事中的高考妈妈常常向我请假,但我却在学校从早忙到晚。高考那天,送孩子到考点,我又要回校忙课题,儿子看出了我的纠结,懂事的说:“妈,你忙去吧,我尽力!中午我自己回家。”我愧疚的勉强笑着,心里阵阵酸楚,我爱你,儿子,在大家以自家的高考学子为宝贝的时候,我却让你自由成长,也许,等你长大了,也一定会像我这样懂得舍我、奉献,也一定会明白,什么是最有意义的人生。
   在嘉山中学,热爱教育乐于奉献的又何止我一个呢?看,这娇小孱弱、却最能吃苦的嘉中铁姑娘胡小丹英语成绩,又创辉煌;即将退休、却勤奋如初的老教师孙义萍不甘落后,挑战组长;儿女心重,却党性坚定的资深老班杨蕾严慈相济,温情家访;还有妻子重病,却坚持精准扶贫的老党员郭永成学校活动,样样在行!还有他,还有她.....他们是幸福而伟大的一群人,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和初心,教书育人,培育栋梁!
   采得百花成蜜来,为谁辛苦为谁甜。我幸福的看到,新嘉中在全体教师第一年的砥砺奋进中,教学质量已位居全市前茅,多名教师在滁州市级优质课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6名教师被评为明光市骨干教师,学校在社会上更是赢得了一致的好口碑!这累累硕果里,有我的汗水,我的奉献、我的热爱,更有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忠诚的初心! 
   如果,有一种思想能够净化灵魂,那一定是教育;如果有一种力量,能推动发展,那一定是教育;如果,有一种决策能建设强国,那一定是教育!在这美好的新时代里,我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意志坚定的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向前!

   演讲者:明光市嘉山中学   徐红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