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

薪火相传,青年有梦

2019-06-18 10:2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190616170807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历史的尘埃,积淀世纪的回音,金戈铁马走过的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湖的画舫,承载着无产阶级的澎湃宣言,金水桥畔的城楼上,开启了华夏的新纪元。

   回首70年前,1949年10月1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扬。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亿万中国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东方巨龙获得了新生!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七十年后的今天,在人民大会堂的穹顶华灯下再次勾勒出新时代,逐步踏上正轨的改革开放如同奔腾的骏马,肆意奔跑在中华大地,东南沿海有它引颈长鸣的雄姿,西北内陆有它风驰电掣的足迹,东北雪原有它饮水嬉戏的掠影。凌空盛开的蘑菇云,昭示着东方雄狮的觉醒;南极冰川飘扬的五星红旗,显示了华夏儿女的气概;腾空升起的飞船展示了中国的威仪;威武的航空母舰在祖国辽阔的海域劈波斩浪。中国,一个繁荣富强的时代已经到来!

   看,华夏大地由贫穷走向富有;看,那一盏一盏华灯闪耀在都市高楼;看,那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在仲夏的北京;看,那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正串联起世界的灯盏,钩织出一片璀璨的星空!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生在了这个追梦的年代;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幸见证了这历史的发展。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可以竭尽所能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在这个年代,我感到很自豪,是这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给了我梦想成真的机会,是这个改革开放的新起点,让我闪耀出生命应该迸发的光芒。

   古语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兴衰安危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没有经历过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没有经历过轰轰烈烈的政治革命,但我们依然拥有一颗火热的爱国之心,它在燃烧着希望,燃烧着热情。

   历史只会眷顾那些坚定着、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纵观历史长河,只有那些不断拼搏的有本领的人,才会不断进步,直至强大。朋友们,我们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终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

   时代的画卷,需要我们用心描绘;滚滚的巨浪,需要我们直挂云帆;历史的回音,需要我们聆听婉转;改革的梦想,需要我们奋起直追。

   薪火相传,力不知火尽,青年有梦,定当奋力追逐。

   演讲者:江诗画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