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不忘初心,七十年砥砺前行。江淮大地上的滁州,在这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中,以其敢闯敢做的勇气和担当,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披荆斩棘,坚定奋进。七十年里,滁州不断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努力讲好滁州故事,取得了振奋人心的辉煌成就。

滁州是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核心圈层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南京市江北门户,国家级皖江示范区北翼城市,皖东区域中心城市,江淮地区重要的枢纽城市。在时代的浪潮中,滁州敢做敢闯,在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民生福祉等各个方面都硕果累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滁州社会各界为祖国献礼。以昭昭明月之心,感恩祖国,祝福祖国!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激发市民的爱国热情,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快闪活动。27日上午10点,在琅琊山醉翁亭广场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大家不经意间开场,吸引众人驻足观看。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滁州经开区文明办、凤凰办事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成果,以广大员工饱满的激情,联合发布《我和我的祖国》MV,传唱经典、歌唱祖国。这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
  •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由中共琅琊区委宣传部、琅琊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快闪视频震撼发布。这是琅琊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贺礼!
  • 3月12日下午,凤阳鼓楼广场,在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这座古建筑旁休闲的人们被一阵清脆的童声吸引,一场别开生面的“我爱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大家不经意间开场,吸引了广场周边近2000名群众参与互动。
  • 在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年里,滁州市在社会治理、经济产业、文化思想、生态旅游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离不开党委、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滁州70年风雨变迁,因你而精彩。
    新时代,新滁州,新步伐。滁州正紧跟着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潮流,致力于经济、科技等各个领域的长足发展,以其坚定的步伐向现代化新滁州迈进。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滁州也将持之以恒,以更好地成就向祖国献礼。七秩弦歌,滁州誓与祖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