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凤观滁州·创新篇|全媒体走进皇甫山森林公园 寻览华东的西双版纳

2017-04-10 08:29  来源: 凤凰安徽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9日,以“凤观滁州气越淮扬”为主题的第二季凤观滁州全媒体行走进皖东丘陵的“屋脊”—— 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

当日上午,朱学东、蒋晨明、唐驳虎等意见领袖及自媒达人,凤凰江苏、浙江、广东等多家凤凰网地方站,中江网、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交通广播等10余家主流媒体,凤凰全媒体40余人走进这里研学采风,发现滁州独特的创新魅力。

在皇甫山,凤凰全媒体成员参观了被称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皇甫山全景全貌。

皇甫山古称曲亭山、北将军山,因南唐大将皇甫晖在此屯兵而得名。皇甫山北将军峰海拔399.2米,是皖东最高峰。

区内还建起了一座皖东地区仅有的一家野生动物殖场和野生动植物标本室供旅游客参观,皇甫山集名山、名池、名泉、名洞、名寺名林于一体。

踏入公园给人感觉是古树参天、藤萝翠蔓、景色瑰丽令人心旷神怡;公园鸟类资源特别丰富,已知鸟类达138种,被人们称为“鸟的王国”。皇甫山的鹭鸟景观最为壮观,每年初夏数十万只白鹭群集此山,是安徽乃至全国罕见的鹭群景观。每年初夏数十万只白鹭群集此山中,大有“惊飞远映碧山去,一树梨花落晚风”的诗情画意。

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北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海拔399.2米,总面积为53273亩,森林覆盖率96%。是皖东北地区唯一一个集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生态保护区和具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一体的特殊区域。具有江淮地区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原始次生林森林景观带,素有华东西双版纳之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凤凰安徽主办,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琅琊山管委会、中共琅琊区委宣传部、中共南谯区委宣传部、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协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