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饱览滁州秀丽山水 探寻亭城文化神韵

2018-06-26 08:23  来源: 皖东晨刊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初次来滁州,温和而湿润的空气刚刚好,而这里的风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知名旅游博主@那敢情好了在为期三天的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结束后写下了这样的话。

    6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琅管委和凤凰安徽共同主办的大型采风活动“凤观滁州 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走进滁州旅游”为主题,3天的时间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近50家媒体及网络达人代表先后走进滁州花博园、琅琊山、大墅龙山、吴敬梓故居、池杉湖、跃龙湖、凤阳明中都等景点近距离品赏滁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16时,微博话题#凤观滁州全媒体行#总阅读量超1.8亿人次;凤凰新闻客户端图文直播推荐曝光量115万人次,“凤观滁州 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专题及H5推荐量240万人次,发布活动稿件40余篇,小视频10余个,并在凤凰网、央广网、中新网、搜狐安徽等网站重点推荐,在安徽卫视、每日新闻报、安徽共青团等双微平台同步推广,阅读量超500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滁州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探访山水人文 发现滁州之美

    6月22日上午,在市农歌会广场,“凤观滁州 气越淮扬”凤凰全媒体滁州行第三季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凤凰安徽总经理、总编辑吴昊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据了解,此次活动依托网页、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通过采风形式从文化、旅游、摄影、美食等多个维度共同展示美丽滁州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全媒体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滁州花博园,缤纷盛开的花朵和生机勃勃的景色吸引了网络达人们纷纷拍照留影。在长城影视城,网络达人们边走边记录,美丽的景色频频被定格。随后,全媒体一行饱览了蔚然深秀的琅琊山景观,欣赏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并夜宿在全椒县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感受到满满回忆气息的乡村之美。“闻着花香,听着虫鸣蛙叫,吃着自己亲手采摘于房前屋后的瓜果蔬菜,瞬间回归儿时家的感觉。这里是回归自然最接地气的小资情调民宿。”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感慨到。

    翌日,全媒体一行在全椒县参观黄栗树风情小镇,来到全椒荣鸿生态园体验生态风光之旅,并前往吴敬梓纪念馆感受千年古县的儒乡文化。当天下午,全媒体一行赴来安县走进有“百鸟天堂”美誉的池杉湖湿地公园,大家乘船穿梭林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随后又至来安景华农业文化园参观,并观看皖东稀有传统戏曲剧种的洪山戏表演。“我是第一次听洪山戏,它和一般的戏曲有些不一样。更具有地方特色,乡土气息更加浓厚,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微博大V徐锐表示,“安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分支更是数不胜数,我觉得这个洪山戏就是其中很突出的一种。”

    6月24日,全媒体一行赴明光市乘船游览跃龙湖,进入大型天然草场——黄寨草场,感受绿色丘陵连绵不绝、牛群成队悠闲吃草的自然美景,并游览八岭湖景区,体验沙滩摩托、滑草、射箭等娱乐设施。当天下午,一行人至凤阳县参观明中都遗址、凤阳博物馆,游览明中都钟楼、参观明皇陵,感受大明文化的恢弘大气。

    参观长城梦世界

    大咖建言献策 助力文旅发展

    滁州,地处皖苏交界地区,是六朝古都南京的江北门户,隔江与南京主城遥望,区位优势明显,自古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吴风楚韵,气贯淮扬,既富有江南美景,又有淮左秀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3天的采风活动中,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们以体验游览方式,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地探秘蔚然深秀的滁州。活动结束后,凤凰全媒体一行参与座谈,分享在滁州的见闻感受,为滁州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国家旅业的BD总监李坤儒从国内外的旅游推荐差异入手,建议滁州旅游可以细分市场,打造“旅游+”模式,同时可以制定多元化旅游路线,来迎合更多游客的需求。中新网的吴健建议旅游部门联合教育部门从师生研学这方面入手,开展适合学生们参加的冬夏令营等研学活动。安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新义表示摄影可以让一个地方旅游迅速火起来,并举例合肥三河古镇以及张家界等具体事例,希望滁州各地多与摄影家协会合作,开展摄影活动,带动旅游业发展。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在座谈会上提到,滁州的交通非常方便,可以抓周边的短途游,也可以做北京那边两天一晚的周末假期游。同时利用自媒体平台,经常宣传滁州旅游,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滁州,来滁州体验慢生活!

    嘉宾点评    

    @凌子看世界

    滁州是一个干净而清爽的小城,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滁州太守宴遇上《醉翁亭记》是琅琊山最完美的体验。滁州不仅仅有琅琊山,这里的大墅禾恋民宿是感受乡村气息、回归自然最接地气的小资情调民宿。白鹭岛文华度假村,四面环水,白鹭翱翔,住在林间的小木屋,一觉睡到被白鹭叫醒……此次滁州之行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在滁州市区还是乡村休闲都不罔此行,要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就是静谧养生。

    @那敢情好了

    初来滁州,温和而湿润的空气刚刚好,而这里的风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在滁州市花博园观赏到数以万计的花草植被;在琅琊山上看到了天下第一亭“醉翁亭”;在全椒县感受到了满满回忆气息的乡村文旅;在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当地人用责任心和爱心保护着生态环境……滁州很大:有历史内涵、有环境保护、有山水湖景;滁州很小:适合带着家人在周末时感受它的美。    

    @张慧林

    高铁南京到滁州只有18分钟车程,南京到滁州太方便了。在这几天的行程中发现,滁州的自然环境保护非常好,清澈的河水,葱绿的山林树木,清新的空气,让人顿感身心愉悦。干净整洁的农家乐和美味可口的农家饭菜,让人流连忘返。滁州与南京也就一河之隔,有着很多相互交织在一起的历史人物故事,希望能多到南京来做一些滁州旅游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南京市民到滁州来看看,了解滁州,喜欢滁州,爱上滁州……

    罗马尼亚模特

    维多利亚

    这是我第一次来滁州,看到的风景非常好!不管是花博园、琅琊山,还是池杉湖、黄寨草场……风景都很美,非常有中国特色,能到这么美的地方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多来滁州。回去后,我要把这些图片分享给我的家乡朋友,让他们也过来玩。

     (记者李邦军 文/图)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