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网络扶贫:让贫困户的腾鸭“飞出”农村

2018-12-22 16:0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一大早虽然细雨蒙蒙、寒风阵阵,但是滁州市政府北广场却是一副热闹非凡的景象,装载着凤阳县罗刘村贫困户王新厚家养殖的腾鸭的卡车就停在这里,络绎不绝前来购买腾鸭的网友及市政府各机关的干部职工把大车围得水泄不通,你拿两只,他要四只……不到一个小时,两百多只腾鸭就销售一空。老王心里估算今天能收入两万余元,笑得脸上的皱纹都开了花。

   12月初,凤阳县罗刘村的贫困户王新厚家养殖的腾鸭已经到了可以出售的时间,又大又壮的鸭子,却没能让王新厚高兴起来,老王的妻子长期患癫痫病,父亲年迈,无劳动能力。家人都需要照顾,其本人又要照看腾鸭,眼看腾鸭已可以出售,却销售无望,愁坏了王新厚。市委宣传部、市网宣办知道此事后,立即联系对接,通过“美好滁州”双微及市直重点网站迅速宣传组织,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宣传发动机关干部和广大网友近百人,立足扶贫济困,为老王解决了燃眉之急。老王说,领导关心他,群众帮助他,来年他还要继续搞生产,他有这个信心!
   据了解,网络公益活动是滁州市网宣办一直在做的一项工作,2018年,市网宣办把网络扶贫作为网络公益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美好滁州”双微及市直重点网络平台先后给扶贫户销售过桃子、萝卜、土豆等系列农产品,今天上午给宣传部在凤阳县罗刘村的扶贫户卖腾鸭,也是系列网络扶贫活动之一。下一步,市网宣办计划将网络扶贫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成一个长期固定的平台,贫困户有农副产品可以在此平台销售,市民有农副产品的购买需要都可以登陆该平台看看,以此帮助更多的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助力他们增收脱贫,并且将该网络扶贫项目打造成为全市的网络公益品牌。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