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省委督查组来滁督查“两个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

2021-11-04 17: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月3日,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综合处(政策法规处)处长胡少石率队来滁,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市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座谈会并作情况汇报。

                                      
       金力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网信办的具体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聚力重点任务,聚合各方力量,以网络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数字乡村等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努力构建网络综合治理新格局,营造主旋律强劲、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两个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认为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工作举措得力,创新意识突出,在网络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希望滁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注重日常经常平常,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推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金力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对照排查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全面巩固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成果,常态长效促进两个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在滁期间,督查组先后前往“e心向党”数字党建馆,安徽易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龙池社区网信普法基地,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龙蟠派出所联动执法工作站,市公安局及全椒县网信事务中心进行实地督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