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理论 >

“中都大讲堂”走进凤阳县委宣传部

2018-05-29 09: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滁州市社科公益宣传活动——“中都大讲堂”法治专题宣讲活动走进凤阳县委宣传部。“中都大讲堂”宣讲员、县纪委监察委宣传部干部任空军同志作《从法纪常识到法纪意识——基层干部拒腐防变养成》党课报告。该县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传媒中心40余名党员干部参会聆听。
    报告会上,任空军同志介绍了我国的法律法规、党纪等法纪常识,强 调“纪”在“法”前,“纪”比“法”严。党纪党规严于国家法律,必须把法律挺在纪律的前面,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分析了缺乏法纪意识的表现和原因,一些党员干部党性不强,政治信仰不坚定。掌握的法纪知识不足,只知其文,不知其神。多口头,少实践,执法落差大;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学法纪信法纪,注重法纪实践,常修为政之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阐释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把社科公益活动落到实外。4月13日,该县县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举办 “中都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对今年“中都大讲堂”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决定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等专题社科公益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 “中都大讲堂”法治宣传活动已经举办12场次。(凤阳县社科联  刘立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