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理论 >

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18-05-29 09: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5月11日,省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等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原则,把自己摆进去,开展集中研讨,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重要思想,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体会。其他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李锦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要求领导干部“立政德”,强调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为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明大德,把树信仰、讲忠诚作为第一准则。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在“深学”中追溯信仰之源,在“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笃行”中坚守信仰之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要始终加强党性修养,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涵养大境界,坚持大原则,胸怀大格局。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守公德,把强宗旨、勇担当作为根本追求。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定不移为人民谋福祉,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为人民用好权,认清权力的扩张性、公共性、腐蚀性,做到依法用权不出格、秉公用权不偏颇、廉洁用权不任性。要坚定不移为人民担好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工作观、事业观,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严私德,把重自律、严纪律作为重要保障。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重品行、作表率,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上下功夫,多积尺寸之功,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重教育、强监督,着力加强纪律教育,着力加强党内监督特别是同级监督,着力加强追责问责,做到遵守纪律无条件、严查违纪行为不手软。要重长效、建制度,切实完善制度,严格制度执行,严守党章,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的规矩,切实用完善的制度管党治党。

  李锦斌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警示教育的规定动作和关键步骤。要抓紧有限时间,认真做好准备,敞开大门听意见,敞开心扉深谈心,敞开思想严对照,敞开胸襟敢批评,确保达到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