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人民网】滁州市多举措做好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

2015-11-02 16:15  来源: <a href="http://ah.people.com.cn/n/2015/1102/c358344-26988959.ht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市人民政府网报道,今年以来,滁州市先后发生了风雹、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因灾造成部分农房倒损。据市民政局核查统计,因灾倒损农房需恢复重建299户625间,需修缮加固295户593间。为切实做好灾民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倒房重建任务,自10份开始,市民政局救灾办认真进行了核查统计,建立汇总倒房台帐,积极协调倒房恢复重建资金,及时下拨救灾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受灾困难群众过渡性生活救助。

滁州市民政局坚持“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宗旨,多举措做好今年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倒房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和恢复重建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全市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加强重建进度的统筹调度,定期开展检查督导,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帮助重建户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强化部门配合。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市减灾救灾办及时做好统计和核准工作。三是实施进度考评。市民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倒房重建进展统计、考核和通报制度,每周三对各地重建进展情况适时通报,将灾后重建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各地建立帮助扶持倒房户重建新房责任制,实行包乡镇、包村组的责任分工。四是严格资金管理。建立建房补助资金专户,坚持做到公开救助程序、公开救助对象、公开救助标准、公开救助金额,确保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彻底杜绝挤占、挪用和贪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工程进度和资金支付安全。五是注重资料收集。各地对灾民倒房重建的有关资料认真收集,对建房工作的文件、资料,受灾户的补助资金、税费减免、投工投劳等情况进行整理,建立灾民住房重建登记卡,并附新、旧住房对比照片,全面反映住房重建情况。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市民政局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纪检、监察、计财、救灾等人员组成的倒房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对恢复重建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对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倒计时督查,确保全市重建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