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农家女悉心守护重伤未婚夫

2015-11-19 09: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凤阳农家女赵南南悉心守护因车祸受重伤的未婚夫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人们纷纷为她点赞,并向她伸出援手。

赵南南是凤阳县武店镇赵拐村人,两年前与邻村青年沈建相恋,今年2月24日两人办了酒席,准备3月30日领结婚证。就在领证的前一天晚上,沈建出了车祸致颈椎骨折、肋骨断裂,下肢失去知觉,肺挫伤感染,高烧不退……

经过紧急抢救后,沈建被送往南京军区总院ICU重症监护室治疗,赵南南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我们就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夫妻,我一定要陪伴在他的身边! ”赵南南说。

沈建住院以后,赵南南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她说:“他需要24小时看护,我和他姐姐两人轮流陪着。 ”为了省钱,赵南南晚上就在走廊的座椅上睡。 “每天最多睡4个小时,他有点动静我就会醒,担心他有事。 ”

翻身、擦拭、帮助医生清洗伤口……在医院的几个月时间里,赵南南每天在病房里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情。虽然没有领结婚证,但是赵南南仍然履行着他们早就在心底里相互做出的承诺:不离不弃……

目前,沈建急需做多项后期手术,但他的医院账户处于欠费状态。 “家里值点钱的东西都卖了,现在只有卖婚房了。 ”赵南南无奈地说。上个月,赵南南瞒着家人,把她唯一的首饰——结婚戒指当了2000元,给沈建买了一个按摩腿部的治疗仪。

赵南南的事迹感动了许多好心人。沈建的父老乡亲们一共凑了6万多元;南京一位90多岁的老人,委托家人送来了3000元;一位70多岁的老人,多方打听,找到了沈建的病房,送来了1000元……

曾有人劝赵南南放弃:“你们没有领证,也不是夫妻,你又这么年轻,即使沈建能救过来,也是高位截瘫,一辈子坐轮椅。 ”赵南南却坚定地说:“我不能走!他活着,家就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