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走太平”看新景

2016-02-29 09:26  来源: <a href="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60225/article_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3日,是全椒县一年一度 “正月十六走太平”的日子。当天,从凌晨至深夜,该县及周边数十万百姓扶老携幼走过 “太平桥”,期盼猴年平安幸福。

记者在现场除了感受到这项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外,一张张笑脸还折射出当地城乡面貌、居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拍摄了现场视频,马上传送给正在苏州大学读研的儿子,让他也感受家乡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的氛围。 ”行走在川流不息的“走太平”人群中,全椒县原棉麻公司退休女工马学华手举平板电脑,一边拍摄、一边与身边的哥哥马学东拉着家常,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马学华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家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去年底,因为城市拆迁改造,她家告别了过去老城区50平方米的旧房子,搬进富安新村小区一套135平方米的电梯房,仅装修就花了十几万元。马学华还告诉记者,他们兄妹三人,一家比一家过得好。二哥带着儿子已在省城定居,买了两套房子。她二哥不仅有个漂亮的孙女,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前段时间还抱上了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当天,全椒县二郎口镇卜集村村民姜德华“走太平”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不少,他一大早就领着全家人来走太平桥。近期,他家的新房正在装修,这位曾经是地地道道的庄稼汉,如今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几年前,姜德华把村里的几亩地交给妹妹代种,他带着爱人到县城里打工。如今,他的爱人已在县城一家服装厂上班,自己则在县城跑运输,俩人月收入8000元左右;他的儿子在苏州一家房产销售公司工作,月收入逾万元。去年,他家在县城唐宁公馆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姜德华笑着告诉记者,他家不久将迎娶儿媳过门。

全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陆锋告诉记者,“过去太平桥又小又窄,存在着安全隐患。前几年,该县在原址重建了坚固的新太平桥,并建起了太平阁、太平文化广场、太平文化街区等……现在全椒县城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生活也越来越好。 ”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