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新华网】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厉无畏到滁州调研

2016-03-01 08: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到滁州市调研。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王平等一行随同调研。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秘书长王小林等陪同调研。

厉无畏实地察看了远望特种影视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参观了南谯区科创城规划展示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远望特种影视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加快创意产业发展作出了有益建议。

厉无畏在讲话中分析了创意产业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并从“秀”和“聚”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创意产业。他说,创意与产业结合能够提升产业价值,扩大营销范围,促进经济发展,在这过程当中关键要做好“秀”与“聚”两篇文章。“秀”就是表演,通过高科技和多媒体等手段将传统文化中的精髓部分较完好地延续下来,并有所创新和发展,以增强感染力,吸引消费者。“聚”则是指主题公园的文化演绎样式。要结合地方特色,并准确地把握赢利模式,把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凝聚在一起。座谈会上,厉无畏旁征博引,通过介绍上海、常州、厦门等国内城市创意产业成功的典型实例,对创意产业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让在场人员对创意产业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何希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厉无畏对滁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厉专家的讲话紧扣时代脉搏,前瞻性、针对性强,听后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厉专家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帮办工作,努力为远望特种影视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创造良好环境。(王磊)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