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南京日报】滁州城南公交换乘中心下月开建

2016-08-19 08:35  来源: <a href="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6-08/18/content_204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零距离换乘,出行方便又省时

城南公交换乘中心下月开建

路上太堵、没有停车位、公交没直达、换乘太耗时……无论是开车,还是乘坐公交,城南新区的出行条件,总让市民感到有些不便。据悉,滁州市将于9月开工建设城南公交换乘中心,满足居民、尤其是城南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节约乘客的换乘时间,做到零距离换乘,方便又省时。

“随着城南新区的发展,居民希望方便乘坐公交的需求更强,建设城南公交换乘中心,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滁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滁州市城市化、机动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道路交通拥挤正从城市中心区向外围地区蔓延,城市交通资源、环境、效率压力不断加大,城市公共交通作为人民大众的交通方式,经济、便捷,并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此次建设城南换乘中心,是适应发展的需要。

根据规划,滁州市城南公交换乘中心项目位于滁州市儒林路与永康路交口西北侧,规划用地面积 5344.5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公交换乘,在用地规划上,根据换乘服务要求及车行流线,规划西侧为换乘站台上客区,北侧为调度楼及下客区,东南侧为充电桩停车位。人行出入口及车行入口设置在儒林路,车行出口设置在永康路。换乘中心的场地建设预计年底完成,调度楼等其他设施将陆续完工,届时或将场地先投入使用,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滁州市民杨女士说,自己非常期待城南换乘中心投入使用,同时也好奇不知到时会不会增加一些经过城南的公交线路。对此,该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中心投入使用后,会将部分公交线路的终点站设在该中心,同时会将现有的一些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借助换乘中心,市民还可以实现零距离换乘,“以往有些市民想要换乘,可能公交站台不在一起,就需要走一段路,或者是要到马路对面换乘。换乘中心建成之后,只要在站内,就能很方便地换乘经过该中心的所有公交线路。”

通讯员 吕静远 蒋筱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