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日报】滁马水污染防治实现“联防联控”

2016-08-30 08:56  来源: <a href="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60829/article_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安徽日报讯(记者 罗宝)滁河自西向东汇集江淮分水岭以南诸水,贯穿滁州、马鞍山等市,滁河的清澈与否牵动着滁马两地沿河百姓的心。日前,滁州市与马鞍山市签署《关于滁河(古河-陈浅段)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协议》,联手对流经两市的滁河流域水污染进行联防联控,齐力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此举标志着两市环境保护跨地区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根据协议,两市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共享与滁河水污染防治有关的信息。全椒县、和县和含山县相关部门每月互通滁河监测断面水质、水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畜禽养殖和排涝泵站提放水情况,当发生跨界水污染事件时,事发地政府要在第一时间通知相邻政府。

滁马双方将在各自实行“河长制”、及时通报巡查情况的基础上,共同制订滁河水质联合监测方案,实时掌握水质变化趋势,水质变差时,及时预警。当发生跨界水污染或水质严重恶化时,双方应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避免污染进一步扩大。协议签署后,两市将联手对各自辖区内影响滁河水环境的工业、生活和农业面源污染加强排查与监控,整治污染,清理沿河垃圾和废弃物,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入河道。两市还将轮流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由所属方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如果发生跨界水污染纠纷事件,在采取应急措施后,双方相邻县政府可开展跨界污染纠纷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打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违法行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