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南京日报】“中国农民歌会”滁州演唱会精彩开唱

2016-10-20 08:25  来源: <a href="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6-10/20/content_437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中国农民歌会”滁州演唱会精彩开唱

情动炊烟 醉美乡音

情动炊烟,醉美乡音。10月15日晚,由安徽广播电视台、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老明光之夜·中国农民歌会(第2季)”滁州演唱会在滁州体育馆唱响,凤凰传奇、腾格尔和众多优秀农民歌手、“农民歌王”现场献歌。皖东这片希望的田野,再度唱响田园交响乐章,演绎中华大地的最美乡音。

当晚19时30分,演唱会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在《春风又绿江南岸》的序章中拉开帷幕,演出一开场,第2季节目的东部歌王百年唢呐家族——周家班率先亮相,把观众立即带入晚会的氛围中。接着,彝族歌手老彝腔组合深情演唱民族歌曲《不要怕》,蒙古族歌手博缔组合带来优美的《天边》,苗族歌手的《对歌对到日落坡》,朝鲜族歌手的《像梦一样自由》……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农民歌手,用他们发自肺腑的吟唱,守护着家乡一山一水,演绎中国农民昂扬向上的情怀。同时,明星歌手的倾情助阵,让演唱会变得“星光”熠熠。凤凰传奇组合与诸多农民歌手同台献唱,演绎他们的流行热歌《中国味道》、《策马奔腾》。著名歌手腾格尔也倾情献唱,带来了耳熟能详的金曲《蒙古人》、《天堂》,将演唱会气氛推向新的高潮。远在北京的著名歌手蔡国庆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但他特意录制了VCR,向滁州观众问好,并期待着下一届农歌会时能到农歌会现场来。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当晚21时40分左右,在《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嘹亮歌声中,演唱会落下帷幕,浓浓的乡情却在人们心头久久萦绕。

据了解,2008年起,中国农民歌会已成功在滁州举办了五届,获得过第十五届“群星奖”、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为了办好中国农民歌会,安徽卫视于2015年策划推出《中国农民歌会》栏目,并于当年5月28日全国首播中国农民歌会(第1季),面向全国海选优秀农民歌手。《人民日报》三次发文为节目点赞,《光明日报》以“农民好声音”为题发布点评,央视《新闻联播》也曾报道过节目内容。收视方面,第一季节目在同时段一直排名卫视前列,观众赞其唱出了最美“乡愁”。今年,中国农民歌会(第2季)的海选工作共历时五个多月,遍访了全国东南西北中包括台湾在内的32个省市自治区,412个县市,1337个乡镇,不仅给更多的农民朋友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农民歌会。

通讯员 卢晓东 计成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