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央视新闻】安徽滁州“牵手”南京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正式开通

2023-06-29 08: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天(28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正式开通运行,从滁州高铁站出发,乘坐滁宁城际列车,只需40分钟即可到达与南京毗邻的来安汊河站。

滁州与南京隔江相望,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对于这条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行,滁州市民翘首期盼已久,虽然今天不是周末,但是很多滁州市民都第一时间赶来乘坐首班列车。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列车开通后,将实现公交化开行,平均15分钟一班。票价则实行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最高票价8元。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元素”满满,列车外观以滁州凤画为灵感,标志色为橙红色,每辆车有4节车厢,与传统地铁、城际列车不同的是,采用横排座椅加纵排座椅形式,增加车厢站立空间。

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对接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约55公里,总投资约180亿元。目前,运行区间为滁州高铁站至汊河站,初期运营正线全长45公里。

滁宁城际铁路的开通,拉近了安徽滁州和江苏南京的空间距离,使滁宁两地人员往来、产业发展更加密切,对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布局,促进两省沿线的城市的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记者 王利 张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