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安徽新闻联播】滁州:对标先进 高质量发展开新篇

2023-09-04 09: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滁州市对标沪苏浙,找差距、补短板,坚持立破并举,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贯彻落实省委“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要求,围绕“六破六立”,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对标沪苏浙,以高标准、大格局谋发展、谱新篇。近日,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上海学习考察,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新思路、好方法。

滁州市南谯区 区委书记 姚志江

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这是一次思想解放之旅,对标学习之旅,奋进追赶之旅。


对标先进,补足短板。滁州市上下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进位、在长三角创一流。位于滁州市南谯区的一处智能物流园刚刚建成投产,固定资产无法盘活。当地政府在大调研中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了相关部门。

滁州中通快递智能物流园公共事务部 经理 申瑞

(政府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全流程、全周期的主动服务,使我们能够最快地投产达效。投产后也经常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发展中的困难,我们提出什么问题都能够很快得到解决。

滁州市南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王海鹏

始终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树立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实干意识,一步一个脚印把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的现实图景。

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大跨越,招商引资是关键。滁州市树牢“环境是第一竞争力”意识,立整立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优化服务、创优环境作为头等大事,奋力打造更具比较优势的营商环境。

滁州市企业服务中心 主任 王兆庄

聚焦“六破六立”,对标省外先进、省内一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要形式。滁州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滁州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邓继敢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大” “六破六立”的要求,抓实抓细稳增长的各项工作,扭住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奋力攻坚争先进位,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滁州建设的新局面。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