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e路先锋 头脑风暴”沙场点兵淬利剑 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4-03-04 15:09  来源: 滁州市委网信办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时值立春,四季之始,万物更新。2月4日下午,滁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热闹非凡,全市网信系统“e路先锋大练兵”头脑风暴活动在此举行,市委网信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委宣传负责同志、网信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各县(市、区)网信工作负责人同台PK,以汇报PPT、个别点评等方式晒成绩、展亮点、谋未来,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碰撞思维火花。天长市在过去一年里应对了网络安全“围困战”、舆情处置“挑帘战”、规范建设“冲关战”等多重挑战,将以巡视、群众、媒体为镜找短板、明得失,按下新年奋进键。明光市通过“973会客厅”网络访谈、“e嘉人”数字乡村平台升级等嘉“e”系列品牌活动,促进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定远县用“快马加鞭未下鞍”讲述了网信团队团结奋进的故事,用“谁持彩练当空舞”描绘了2023年网络宣传和执法工作中的亮眼成绩,用“而今迈步从头越”激励了2024年要落实的十项工程任务。来安县用亮、稳、严、实、强几个字为新年工作划定目标、拉高标杆。全椒县决定要让试点立起来、基地活起来、数字乡村干起来、队伍练起来、舆情稳起来、重点亮起来、专题精起来。琅琊区携琅小e、琅小美、龙池胖胖等特色IP大家庭,展示了区网络文化品牌的强势宣传力和影响力。南谯区用一曲改编的《万里长城永不倒》,表达了难忘夜以继日的铁军身影,感怀收获了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随后,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对各地的汇报进行点评,认为各地结合了本地实际,内容充实、谋划到位。张昊副主任献上一首诗《给网信人的情书》,激励众人努力拼搏、充满激情,既要有脚下的踏实和坚持,也要有未来的诗和远方。

       最后,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说到,今天大雪严寒,但是心中充满感动和振奋。她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在肩上,将网络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之际;二是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前,让大家认识到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将网络宣传、网信普法做到实处,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把桃李春风种在人们心里,网络宣传要乘风化雨、落到实处,与各地文明文化充分融合,使其更具烟火气和人情味。

       这既是一次头脑风暴,也是全市网信系统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的宝贵机会。会后,我们将把好想法从“纸面”落到“地面”,在新的一年里,继“网”开来,笃“信”前行。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