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千兆滁州 IPv6赋能 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研讨会在滁州顺利举办

2024-03-25 08: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我市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全国试点工作,3月22日,由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学院主办的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研讨会顺利举办。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研究院承办。10位IPv6技术及其应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滁州学院校长郑朝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出席,并共同启动滁州市IPv6发展监测平台。副市长余成林为活动致辞。滁州学院副校长陈桂林,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共同启动IPv6发展监测平台

       余成林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说,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对加快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具有重要意义。滁州将以此次研讨会为新起点,紧抓IPv6全国试点城市和数字化转型契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千兆滁州 IPv6赋能”为主题的试点项目建设成果视频。

副市长余成林为活动致辞

       在嘉宾报告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主任高巍围绕“推动IPv6发展,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马严围绕“IPv6下一代互联网安全技术”、东南大学教授陶军围绕“教育行业IPv6规模部署与地区中心IPv6创新服务”作了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总监薛松介绍了IPv6+产业发展进展及国内城市实践。

专家报告会现场

多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在研讨交流环节,滁州学院、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市数据资源局、电信运营商等单位围绕我市IPv6综合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当前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单位分别开展了相关技术讲座,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研讨交流会现场

与会专家对当前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一)

与会专家对当前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二)

滁州学院等单位围绕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期间,与会专家还前往滁州学院、全柴集团等地现场观摩指导我市IPv6应用研发项目情况。

与会专家在滁州学院、全柴集团等地现场观摩指导

       IPv6规模部署应用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是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的重要基础。2022年3月,我市获批成为全国22个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全国试点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强化统筹,重点突破,深入实施各项试点工作任务。目前,市、县两级电子政务完成IPv6升级改造,11个基于IPv6的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居、智慧校园、智慧园区等创新项目紧锣密鼓推进,IPv6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取得创新突破。滁州市IPv6发展监测平台上线后,将对全市IPv6部署水平、网络性能、融合应用、创新水平等四项关键指标进行实时监测,推动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均衡发展。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