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G20峰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2016-09-08 11: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G20峰会期间,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好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确保我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李建中副省长在全省G20峰会安保工作调度会上对滁州市快递企业严格执行寄递渠道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一是层层动员部署,逐级落实责任。7月25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寄递企业G20峰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将扫黄打非和“双打”工作列入重点内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要求各寄递企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员工,并签订安全保障承诺书。会上,市邮政管理局现场同各邮政快递企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6月20日,我局联合市文化执法大队对全市100余名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自8月4日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公安、国安部门分7个场次深入全市7个县(市、区)开展邮政业安全生产培训,共培训邮政、快递企业一线从业人员1400多人次。会上,播放了摄录的《标准收寄流程》视频,要求快递人员人员在收寄派送过程中发现违禁品,及时向市局和相关部门报告。并在全市164个邮政网点和200余个快递网点广泛张贴宣传《关于加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三是推动安全制度落实。统一规范收寄验视和实名登记流程。编制并印发《快件收寄流程图》和《快件实名登记薄》2000余份,印制验视标签10000本,免费下发至每一个快递从业人员及每一个营业网点。确保每名员工熟悉并掌握快件收寄流程,实现每个社会类快件内有验视标签,实名登记与快件揽收数量一致,运单信息与登记内容、快件物品名称一致。对于书籍类、光盘类物品,一律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8月25日至9月3日,联合市综治办、公安、国安、交通、工商、海关等部门通过明查暗访、路边抽查快递员收寄情况、夜查等方式对寄递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共检查快递企业60余家,快递营业网点30多个,报刊亭20余处次,抽查快递员80多人。

五是做好信息报送和通报工作。严格实行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制度,从8月27日至9月7日,所辖企业实行“零报告”报告,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寄递渠道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进行通报,确保无责任事故发生。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