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石沛镇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16-09-18 10:4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防止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9月12日,全椒县石沛镇“扫黄办”工作人员与镇派出所干警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石沛镇中学、石沛明德小学和石沛幼儿园等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各经营点销售的图书、音像制品等进行了仔细查看,重点查看有无含有淫秽色情暴力的非法出版物、有害“口袋书”和卡通画册、盗版教材教辅和音像制品等。检查中,镇扫黄办负责人要求各经营业主必须做到:一是确保决不购买、销售违禁出版物;二是所有出版物购买源于正规渠道;三是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制度。各经营业主纷纷表态绝不销售“黄”、“非”出版物,绝不做伤害学生们的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出一份力。

石沛镇各学校近期扎实开展了“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课堂学习、晨会、班会、校会等积极引导学生辨别盗版出版物和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各校园内图书馆不断丰富图书,对学生开放;镇“扫黄办”加强了对校园周边各经营点的检查力度,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有效规范了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推进了“护苗2016”行动和“扫黄打非”进校园深入人心。

(全椒县扫黄办、石沛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