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理论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总书记讲话 弘扬大包干精神”主题研讨会

2018-04-26 08:44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2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并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两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在凤阳县小岗村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总书记讲话 弘扬大包干精神”主题研讨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特别是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两周年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奋力推动滁州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建中、何希勇、朱诚、马军、金力、赵鲲、贾海峰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鲲,副市长李宝君,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围绕“落实总书记小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我们做了什么、还应做什么、怎么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张祥安指出,两年来,滁州牢记教诲、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系统学、深入领会悟、不折不扣做,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指示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滁州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小岗村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鼓舞和指引下,改革取得新突破,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取得新提升,村民收入取得新增长。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三个坚定不移”的巨大理论力量和指导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张祥安强调,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丰富完善地、大包干发源地和农业大市,滁州有责任、有义务、有基础、有条件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带好头、做示范、探新路、作贡献。要以“三产融合”为要,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以“三项改革”为主,为全省全国农村改革作出新贡献;以“三大革命”为重,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以“三治体系”为基,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三条路径”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机制,强化投入保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许继伟要求,新时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擦亮小岗名片,要做到思路再明晰、目标再明确、路径再找准、组织再有力,打造新的“小岗样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引,聚焦深化改革,着力抓好三个重点;聚焦产业兴旺,着力抓好三产融合;聚焦生态宜居,着力抓好“三大革命”;聚焦乡风文明,着力抓好三大载体;聚焦治理有效,着力抓好“三个结合”;要聚焦生活富裕,着力抓好“三条路径”;聚焦人才培育,着力抓好“三农”队伍,抓小岗促全市,推动改革再突破、发展再提速、振兴再出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