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2018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2018-03-01 08:12  来源: 市文明办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作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市文明办副主任乐世万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2月28日下午,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北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委宣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经开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创城工作进行安排。市文明办副主任乐世万要求,新一轮创城工作已经启动,各县市区首先要找准差距,把存在的问题找清楚、查明白,建强工作队伍,提高业务水平,稳步推进工作。其次要明确任务,围绕两个测评体系和中央、省文明办工作要求,一方面对阶段性和贯穿全年的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对照和吃透测评体系,分门别类的把标准熟烂于心,同步做好创城规划,健全推进机制,夯实部门责任。再次要狠抓落实,通过抓培训、抓督查、抓示范、抓普及,抓对标,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工作实效。第四,要抓全程全面,创城工作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需要人人参与其中,必须全面发动、协调配合,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支持、部门齐抓共管大格局。最后要抓常态长效,创建工作重在平时,积极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转化为制度机制,久久为功,让市民感受到身边真切的变化,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对2017年各县(市、区)工作一一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会借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充实机构人员力量,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掀起创城热潮;二是学会乘势,注重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三是学会顺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在学懂、弄通、做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基础上,强化对接、协调各方、推动创城各部门、各单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四是学会强势,理直气壮抓好创城工作,明晰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文明办各科室负责人还就志愿服务、好人评选、道德信贷、文明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