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乐享美好文化生活,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2018-05-28 15:1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夏天一到,滁城人民广场的露天舞台处,歌声响亮,乐曲悠扬……“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开启,一场场由滁州人自己演绎创造的精彩演出,给人们带来一个夏天的欢乐。

记者了解到,2014年的夏天,为激发群众文化创造力,打造我市群众文化活动新品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首次亮相。今夏,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礼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丰富滁城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以“乐享美好文化生活,同心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第五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将再次启程,6月初“唱响滁州”篇即将登场。

精彩纷呈,欢乐一夏天

欢快的音乐响起,翩翩的裙角飞扬,阵阵喝彩飘荡于人群间……在“出彩滁州人”的舞台上,平凡的人们载歌载舞,演绎各自出彩的人生。记者了解到,本届演出季活动以社会各界大参演、校园节目主题演、社区文化大调演、艺术培训成果大展演为主要内容,旨在打造全市参与、全市欢动、全市共享的“文化嘉年华”。

其中,六月“唱响滁州”篇,将以中小学、幼儿园、滁州在校大学生和艺术培训中心海选出来的节目为主,琅琊区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七月“舞动滁州”篇,将以群众自发报名节目、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节目为主,南谯区、全椒县各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八月“欢动滁州”篇,将举办全市民营剧团精品剧目展演、文化培训成果展演,定远县、凤阳县、明光市、来安县各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九月“乐动滁州”篇,天长市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选拔月赛获奖节目,同时组织举办第五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颁奖晚会。

文化惠民,全民展风采

海选,周赛、月赛、决赛……今夏,第五届“出彩滁州人”将再次以海选的方式,搭建全民展示的舞台。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市文化惠民一项实实在在的行动,2014年5月,“出彩滁州人”首次亮相,历时半年参与演出和观赏的人次达10万人,生动展现了平凡滁州人积极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新打造了我市文化惠民的新平台,充分展示了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新成果。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演出季活动将参赛主体设定为普通群众,吸引了不少群众从麻将桌、饭局、酒局等参加到健康积极的文艺活动中来,“台下观众”变身“台上主角”,群众演、群众赛、群众看、群众评、群众乐,大大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