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2016-04-01 17:15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jjcz/201604/t20160401_2454651.sht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3月31日上午,滁州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务中心东一楼会议室召开滁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许继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茂松作创建工作部署。市人大副主任朱云霞、市政协副主席高迁出席会议。琅琊区、南谯区、市经开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及市直有关部门及城区主要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临战的姿态、扎实的举措,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为目标,推动“五城联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滁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作重要讲话

许继伟指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五个发展”,实现“四个翻番”,冲刺“全省第三”的坚强保证,是打造环滁皆美家园的具体抓手,是回应群众期盼,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现在起,大干3个月,力争做到软件不丢分,硬件少丢分,特色多加分,最终得高分,顺利通过省文明委7月份的创建测评。

许继伟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见效时间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和争创工作决定、方案的要求,对照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真抓实干,聚焦发力,全面落实创建重点工作。要巩固道德基础,坚持不懈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地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持之以恒地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提升环境基础,实施城市管理、市政功能、市容环境、文明秩序和社区创建五个专项提升行动,切实做到城市管理精细、市政功能完善,市容环境优美,文明秩序优良,社区创建扎实。要夯实群众基础,牢固树立为民、惠民、利民导向,强化舆论引导和社会宣传,开展特色创建主题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许继伟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检工作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责任分解,坚持常抓常新,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力、运转有序,常态长效,落地有声。

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主持会议

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茂松作工作任务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刘茂松就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单位任务进行了解读并对各部门创建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