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12-03 09:4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暗访了滁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入发动企业参与其中,争做文明工人,争创星级企业,让庞大的产业工人群体成为创建的中坚力量,真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高庙社区和龙蟠社区是王图强的包保联系点。王图强首先来到高庙社区城东花园小区,认真检查市民文明公约是否张贴醒目、网格化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等。他要求,要健全创建责任体系,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楼长制”,便于小区居民自我管理,下大力气清除围墙外垃圾和杂草,确保文明创建无死角。

  车辆缓缓驶入南京北路,王图强下车来到路边的滁州中玻龙坤环保科技公司,查看企业创建工作开展如何。看见门口的空地上种满了蔬菜,王图强语重心长地说,企业是文明创建的主体,产业工人是文明创建的生力军,要迅速动员和发动企业参与到文明创建中,社区牵头定期召开座谈交流,把市委、市政府对文明创建的决策部署传达到位,把对企业文明创建的标准要求落实到位,在企业中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位于龙蟠社区的名儒园小区经过整治改造后软硬件设施有了较大提升。王图强指出,文明创建一方面要抓好硬件设施建设与管理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让文明之花根植于市民的精神沃土。

  暗访中,王图强还对金燕小区前的丰收渠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检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