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许继伟检查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2019-02-25 08:4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上午,市长许继伟率队来到滁城部分小区、菜场、城乡接合部等处,实地检查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动员大会的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参加检查调研。 

    凤阳路与同乐路交叉口、担子街道、扬子公寓“脏乱差”等问题十分明显。实地察看了现场情况后,许继伟指出,文明创建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短板,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银花东区被列入今年改造计划,去年改造的紫薇小区和建工花园小区已焕然一新,许继伟走进小区内,与居民畅谈创建带来的变化,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说,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办实。要广泛动员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文德桥临时菜场存在“脏乱差”等问题,去年改造的南湖一号农贸市场即将启用,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许继伟指出,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新老菜场平稳交接。

    矿山路违建已拆,但“脏乱差”未改观,铜欣花园物业管理差,许继伟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他指出,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夯实创城工作基础。要明确任务和职责,出实招、办实事,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检查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突破战,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要找准工作中的薄弱项,迅速补齐短板,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真正使创建深入人心、全民参与。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