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文明办推报韩先春当选“中国好人”实现“开门红”

2019-02-28 10: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韩先春

  2019年2月5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019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我市来安县韩先春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人物简介:韩先春,男,197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教师。

  事迹简介: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韩先春,援疆一年,任教三个班级167名维族学员的MHK(民族汉语考试)工作,通过率平均为71%。利用援疆课余时间,编写了6本计40多万字的适应当地教辅资料或教案,为后援支教人提供宝贵的经验。他任特教24年,关爱残疾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悉心关怀照料,共培育出500多名残疾孩子,有40个孩子相继考入了高中或大学,一些人还参加了工作,自食其力。先后被新疆和田地区评为“优秀援疆干部”、皮山县 “优秀支教教师”,荣获安徽省“最美特教老师”等称号。

  韩先春援疆支教一年,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成绩突出,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从事特教事业24年,把青春、热情、爱心献给了残疾学生。

  滁州市文明办、来安县文明办深挖好人事迹,认真撰稿、积极上报,实现“中国好人”当选新年“开门红”。据悉,一直以来,滁州市文明办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探索“五级好人”工作机制,在全市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