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让文明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2019-03-01 10:3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2019新春以来,琅琊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统筹城乡互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形式活了,内容实了,百姓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吹进琅琊。  

  社区活动

凤凰社区“我们的村晚”进企业。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为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26日,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乐彩城举办“我们的村晚”进企业演出活动。

琅琊区“三下乡”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1月21日,琅琊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在扬子街道高桥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当天,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科技局、区卫计委、区文联、区司法局、区防范办、区民生办、区文化馆等多家单位组成“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去文化大餐、农技知识、免费义诊、法律援助等各项惠民志愿服务。 

1月18日,建设路社区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图片来源:建设路社区

1月30日,龙池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1月30日,龙池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进一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1月24日,花园街社区特邀书法协会书法家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化进社区 送春联迎廉洁新春”活动,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滁州市发改委(物价局)、琅琊区发改委志愿者以及辖区党员、居民参加活动。 

1月25日,永阳社区开展“挥毫写春意,泼墨送吉祥”送春联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鼓楼社区迎新春送春联。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1月18日,在西门公共服务中心鼓楼社区鼓楼花园小区内,社区举办“鼓楼人家春意暖”迎新春送春联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辖区老百姓送去更多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活动共书写了400余副春联,吸引了上百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沙岗村开展“墨香飘溢,喜迎新春”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凤凰社区开展送年货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丰乐社区开展志愿者回馈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白云社区举办“传好家风,过文明年”新年村晚。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北门中心“我们的村晚”。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西涧街道“我们的村晚”。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西涧街道在西涧花园市民广场上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为辖区居民送上一场视听盛宴,同时结合村晚活动,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扬子街道“我们的村晚”。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1月13日,在滁阳社区市民广场上,扬子街道开展了以“走进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

南门中心“我们的村晚”。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滁州市“我们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1月29日下午,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明办、琅琊区文明委主办,中共琅琊区委宣传部、琅琊区文明办承办的滁州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奋进新时代.文明迎新春”文艺展演暨2018年度滁州好人·琅琊区“六个文明”表彰活动在琅琊新区大礼堂举办。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凤凰社区志愿者在为社区老人做腊八粥。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志愿者为扬子敬老院老人端上“八大碗”欢度小年。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四合路社区志愿者带领医疗志愿者上门为老人体检。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