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全民绿化美丽家园 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2019-03-11 16:5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我们将迎来第41个植树节。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每个公民共同职责和应尽义务。2019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宜居环境和水平,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现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绿色滁州的“宣传者”。造林绿化是建设生态滁州、绿色滁州、美丽滁州的重要工作,是改善我市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广泛宣传植树造林、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林长制改革、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营造全市人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二、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绿色滁州的“参与者”。全体适龄公民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创新义务植树形式,通过造林绿化、绿地养护、古树名木保护、认建认养、基础设施、志愿服务及网络义务植树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增绿添彩。
    三、积极开展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滁州的“推动者”。让绿色扮靓城市,各单位要采取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等方式,积极开展森林进单位、进校园、进企业、进小区活动,绿化美化环境,大力植绿增绿;让森林护卫乡村,各镇、村干部群众要把义务植树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以村为单位,抓好村道、农田路网、河流沟渠的绿化美化工作,全力打造绿化屏障。
    四、精心呵护绿化成果,争做绿色滁州的“守护者”。植树不易,管护更难。每位市民都应做爱绿护绿的使者,自觉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损坏树木、不随意摘花、不践踏草坪,制止破坏绿地的不良行为,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这个播撒绿色、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滁州市绿化委
                                                                                   滁州市文明办
                                                                                   滁州市创森办
                                                                                  2019年3月11日

  热   词